一個屬於澳門人辦囍事既網站

在這個大喜日子,添加一些小小的遊戲來增添喜慶已經是現今社會不可缺少的一環,除了接新娘遊戲外,告別單身派對和宴後派對都變得十分流行

遊戲設計

接新娘遊戲

 

姊妹們在大喜日子之前,最花時間的工作莫過於為新郎和兄弟們準備遊戲。為什麼一定要有這個環節呢?聽聞是要新郎經過重重難關才娶得美人歸,雙方才會更珍惜對方,關係更長久,不論是否屬實,接新娘遊戲已變成了讓大家開心的節目了。

 

 

遊戲1

好玩程度: ★★

眾姊妹與新娘齊齊將紅唇印在紙上, 讓新郎找出新娘的唇印, 找錯了則罰唱情歌。必殺技指數

 

遊戲2

好玩程度: ★★★

用具:兩支大汽水(或是其他您覺得比較難喝的吧),約二十支飲管(數目預多了,以備不時之需),駁好幾支飲管製成兩條長飲管(確保液體真的能順利通過),長飲管的其中一端最好用彎形設計的飲管,方便吸吮

玩法:當天只開木門,在門前地上放兩支大汽水,飲管一端放進汽水內,另一端透過鐵門空隙遞給門外的新郎和兄弟,要他們限時之內把汽水喝光,喝完才能進女家

小貼士:因為高度關係,飲管可能未必能夠快速輸送得到汽水,有需要時姊妹可以幫忙把汽水樽微傾或稍微把飲管移成斜線

 

遊戲3

好玩程度: ★★★

用具:一支搽滿wasabi的牙刷

玩法:要新郎哥讀出愛的宣言前,先刷好牙

 

遊戲4

好玩程度: ★★★

用具:眼罩,紅色唇膏

玩法:用眼罩矇住新郎的眼,給新郎一支紅色唇膏讓他替其他兄弟搽咀,但其他人不能捉住新郎的手,只可以用說話來告訴他怎樣做,搽好後每人給新郎錫一啖

 

遊戲5

好玩程度: ★★★

用具:老土花花裙,印有心心圖案的女性內褲,Bra等

玩法:當新郎及兄弟準備入屋前,便要求他們穿上這些用品,不穿著者不得進入。當眾兄弟穿上這些「服飾」後,要求他們來一張大合照永留紀念。姊妹更可要求新郎在接新娘出門到達男家期間,全程穿著所選的女性服飾。

 

遊戲6

好玩程度: ★★★

用具:卡紙(上面畫一個大心),幾支新口紅,濕紙巾或卸妝紙巾(給他們卸口紅之用)

玩法:新郎和幾個兄弟自行或姊妹幫忙塗上口紅後,要在限時內用唇印印滿卡紙上的心,可以要求把卡紙放在地上,他們靠做掌上壓時印上唇印,口紅印過一段時間後可能已沒多留在唇上,那時可為新郎或兄弟〝補妝〞

 

遊戲7

好玩程度: ★★★

用具:汽水九罐/九枝,計時器/電話

玩法:先叫新郎兄弟飲汽水,九罐/九枝,限時99秒,再叫新郎唱歌,唱一首新娘最喜愛的歌,寫出九句九個字愛的宣言,然後答出和新娘第一次kiss的日子等有紀念性的問題。如果答錯,各姊妹預備多些辣辣壽司給兄弟和新郎吃,其中一件「辣到飛起」,看看哪個食中,或可準備一些甜、酸、苦、辣混合的食物

 

遊戲8

好玩程度: ★★★

用具:9粒車利子/提子等等小的食物

玩法:將9粒車利子放在碟上,然後用忌廉加在車利子上,要新郎用掌上壓方式吃掉所有車利子

 

遊戲9

好玩程度: ★★★

用具:用咭紙寫上不同國家名稱

玩法:用咭紙寫上不同國家名稱,然後放入袋中,由新郎抽出其中一張,並用抽中的國家語言大聲讀出"我愛你",如新郎唔識答可找兄弟幫手又或者做十下掌上壓(可用其他更具難度的懲罰)來換取姊姊團的提示。當然要求新郎抽得越多越好來切合題目意思,表示全世界的人都能分享他對新娘的愛

 

遊戲10

好玩程度: ★★★

用具:假髮一個、裙一條及一些肉麻抵死的求婚語句

玩法:在接新娘期間玩最好不過。先預備假髮一個、裙一條及一些肉麻抵死的求婚語句。然後要求其中一個兄弟(像「如花」長相者更佳)戴上假髮,穿上長裙,叫新郎跪下用預備好的求婚語句向「新娘」求婚,可憐的新郎要當眾向「冒牌新娘」說出肉麻骨痺的情話求婚,圍觀者必定會覺得嘔心又攪笑

 

遊戲11

好玩程度: ★★★★

用具:A4紙一張

玩法:首先要求兩位兄弟合作扮成一輛花轎,然後新郎坐在上面,到街上找10個途人支持他結婚,並在紙上簽名,這十個途人當然不可以認識新郎。若新郎害羞, 這個遊戲會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姊妹團最好規定由一高一矮的兄弟來做花轎,以增加難度和趣味性,途中最好有姊妹跟隨,以免兄弟出術)

 

遊戲12

好玩程度: ★★★★

用具:接新娘前一晚用甜酸苦樂味道的汁做成冰塊(最好顏色深一點),並把新娘房門匙藏在其一粒冰塊中

玩法:要求新郎及兄弟把冰食完才能取匙接到新娘

 

遊戲13

好玩程度: ★★★★

玩法:先要求新郎說出與新娘婚前所經歷的各種「甜酸苦辣」的事情, 如果姊妹團覺得新郎說得好,便獎他吃甜的食物,否則就要罰他吃苦或辣的東西。 這個遊戲的意思在於分享一對新人各種拍拖的經歷, 玩時氣氛會很輕鬆,負責遊戲的人不妨預備一些超甜或超辣的食物, 如蜜糖、辣椒、廿四味 ……等,遊戲的效果會更佳。

 

遊戲14

好玩程度: ★★★★

在接新娘期間, 先把新娘, 姊妹團各成員及其他無關重要人物的五官部份拍攝下來(如鼻一張, 眼一張),然後編上號碼貼在畫紙上(記緊在相後寫上相片內五官原有人姓名)。 接著便叫兄弟們從這些相片中,找出屬於新娘的五官,一旦錯了便要罰他們。遊戲最好於限定時間內找出: 若能播些短歌來計時及用以營造緊張氣氛, 效果必定更佳。

 

遊戲15

好玩程度: ★★★★★

用具:絲襪2雙,蠟燭任意

玩法:要求新郎及1兄弟用絲襪套頭把蠟燭吹滅

 

遊戲16

好玩程度: ★★★★★

玩法:玩時的型式像電視遊戲節目 – 百萬富翁, 新郎接新娘時要先回答姊妹八條問題, 當中有兩條問題是「保險線」, 新郎有三個錦囊可用,問現場人士、五十五十及打電話問外母, 問題答對愈多,付「開門利是」便可以愈少。當過了一條保險線,新郎就肯定可以開大門,過了第二條保險線就可以開房門,若八條全部答對,便可以迎娶新娘。過癮重點: 新郎為了能奪得美人歸, 必須施展渾身解數,氣氛既緊張又剌激。當然,這終歸是一場遊戲,新郎雖然可能未能答對所有問題,但最終還是能夠開開心心的迎娶新娘。

 

遊戲17

好玩程度: ★★★★★

玩法: 在接新娘期間, 姊妹團先備一個中式痰罐 (痰罐請註明是全新及已消毒, 讓新郎及兄弟們安心), 然後把數隻香蕉起皮,每隻香蕉可分成3-4段, 並放進痰罐內,再加上花生醬拌勻即可。之後便叫新郎及兄弟團要把所有痰罐內的香蕉吃完,方可見到新娘。經處理的「花生香蕉」賣相很像「糞便」如果需要可加上朱古力醬, 效果會更佳,而且味道香甜。新郎及兄弟們當知道要吃痰罐香蕉時,必定面有難色。

 

遊戲18

好玩程度: ★★★★★

玩法: 用紅絲帶綁著數樣東西及紙條, 例如一條綁著一隻大蕉(紙上寫明要新郎其中一位兄弟要第一時間把它吃掉)或者綁著一條紅色喱士內褲(紙上寫明要新郎立即穿上及拍一張照片或到屋外走一個圈), 然後將綁著東西的一端放入新娘房, 另一端則拉出廳外給新郎拉, 新郎要跟著紙上的指示照做, 大功告成後才可過門娶妻。這遊戲適宜放在後一點玩, 姊妹團可以假裝說新郎玩得這樣辛苦, 便心懷好意將絲帶交給他, 並說其中一條是綁著新娘的, 如拉中就不用再玩之後的遊戲, 還可以立即把新娘接走, 當然他是不會拉中的, 因為根本沒有一條絲帶是綁著新娘的, 新郎只會給姊妹團戲弄得團團轉。

 

婚宴遊戲

 

雖然現時的婚禮都會用表演節目來取代玩新人的遊戲,但為了娛樂賓客及新人,有些婚宴還是會添加這一部分。

 

1. 舉杯暢飲

放兩枝飲管在啤酒內, 限時要新人將酒喝光, 超時則再來一杯。

必殺技指數: ★

 

2. 新人劇場

由眾兄弟妹口述劇本, 新郎新娘即席演繹, 若演得不好便 ”NG” 直至滿意為止。

必殺技指數: ★

 

3. 合巹交杯

最典型的「隊酒」招式, 一對新人蒙著雙眼, 合巹交杯, 直至飲完為止。

必殺技指數: ★

 

4. 比翼雙飛

新郎抱著新娘繞場一周, 限時完成, 否則再來, 直到各人滿意為止。

必殺技指數: ★

 

5. 夫唱婦隨

將筷子緊貼拍齊放入玻璃樽內, 並能高出樽口半吋至一吋長度為佳, 規定一對新人必須一齊用口將筷子咬出。

必殺技指數: ★★

 

6. 同甘共苦

先準備極酸檸檬十五片, 信封五個分別寫上1至5號, 白咭紙數張及準備一些有關迎新郎與新娘的問題。由一位兄弟拿一碟檸檬, 一位姊妹負責拿五個寫有1至5號的信封, 再由伴郎發問問題, 例如問新郎, 新娘喜歡吃甚麼生果, 新郎及新娘需分別把自己的答案寫在白咭紙上, 之後新郎要講出新娘的答案, 而新娘亦要講出新郎的答案, 如有一方答錯, 就需在姊妹手上取一信封, 信封上的編號就是要吃檸檬的片數,遊戲直至把檸檬吃完為止。

必殺技指數: ★★

 

7. 絲絲暖意

把絲巾掛在新娘的頸上, 在胸前打一個結(如有一些曾經當過童軍的兄弟姊妹, 則可設計一個較複雜的)

跟著新郎要在指定時間內用口把絲巾結解開, 如用手解開或超過指定時間, 便要罰飲酒或唱歌等。當新郎要用口解開絲巾結時, 新娘和新郎會有很多有趣表情, 可引得哄堂大笑。

必殺技指數: ★★

 

8. 世紀之吻

要求新人當眾親熱, 並可要求指定動作及接吻時限, 如長吻, french kiss ……

必殺技指數: ★★

 

9. 口福不淺

新娘蒙著相眼, 餵新郎吃充滿忌廉的蛋糕。 新郎的頭不能移動, 只能說話提示新娘的方向。

必殺技指數: ★★

 

10. 夫唱婦隨

由兄弟姊妹點唱, 新人一邊唱一邊配合歌詞做動作, 若不滿意, 罰再由頭唱起, 直至滿意為止。

必殺技指數: ★★

 

11. 有福同享

用牙籤串成吊起提子, 蘋果, 雞尾等, 讓新人一起用口去咬, 直至吃完為止, 其間不能用手拿著食物。

必殺技指數: ★★★

 

12. 鯉躍龍門

要求新娘分別分開兩腳站若作龍門, 用牙籤插滿在橙上, 當作足球, 由新郎負責踢入龍門, 若一踢不入則罰飲酒。

必殺技指數: ★★★

 

13. 幸福褲中尋

新郎穿上一條波褲於禮服外, 然後一對新人在腰前夾著一個汽球, 再拿著一枝簽名筆走到每檯賓客前, 邀請他們在新郎的褲上寫上一些祝福語, 如「如魚得水」, 「百年好合」……等, 最後走回台前, 由新娘在眾賓客前朗讀各祝福語句,新人既要互相夾著「汽球」, 不讓它跌下來, 新郎又要讓人在褲上寫上祝福語, 那種顯得異常狼狽的表情, 必定引來全場的笑聲和掌聲。

必殺技指數: ★★★

 

14. 如魚得水

新娘將冰含在口中, 再與新郎接吻一直至冰塊完全溶解為止。

必殺技指數: ★★★

 

15. 心心相印

將一個氣球夾在新人胸前或敏感部位, 限時間內走一段路而不可讓氣球掉下, 到終點時要合力把氣球壓破(不得用手)以示成功。

必殺技指數: ★★★

 

16. 超級無敵捉迷藏

新郎預先準備一套酒店職員的制服。 未開始遊戲前, 須蒙著新娘的眼睛, 而新郎要躲在四周賓客中, 到正式開始時, 賓客高舉雙手不停搖動, 新娘則要在眾人中認出新郎在那裡。認錯了就要吻一下她認錯了的人。

必殺技指數: ★★★

 

17. 鬼馬電話

眾姊妹請新娘把手提電話「攝」入新郎之右邊之褲腳, 並要穿過兩邊褲管從新郎左邊褲腳取回電話。 當新娘把電話移至新郎哥「褲浪」時, 姊妹們要撥號令電話響起, 此時眾人迫令新娘接聽電話, 並要刻意拖延時間令新娘停在電話對話史。

必殺技指數: ★★★★

 

18. 情比金堅

兄弟可以輪流吻新娘, 姊妹亦可與新郎親熱, 一對新人均不可吃醋。

必殺技指數: ★★★★

 

告別單身派對

 

新郎婚前告別單身派對是歐美流行的婚前習俗。婚姻是神聖的。結了婚,意味著你只能擁吻只屬於您一個人的妻子。但結婚前, 卻完全不一樣,所以,通常婚前, 新郎都會把所有想玩,甚至未曾嘗試過的東西或念頭,趁結婚前一一實現。

 

新郎所舉辦的告別單身派對,被邀請的都會是新郎最好的朋友和酒友,他們不一定都是男性。

 

派對的節目是多姿多彩的,一般會玩遊戲,抽獎,跳舞和吃美食等。當然,可能還會有一些婚後可能不能再做的活動等。例如,通宵達旦地喝酒和看各式各樣的表演等等。

 

 

 

 

 

After-Party

 

現時的晚宴結束後,一些新潮的新婚夫婚還會再來一個After-Party,隨了為了慰勞一班兄弟姊妹和親友連日來的幫忙外,還借這難得的機會與一班好友相聚。一般活動可以包括COOKTAIL酒會,Karaoke等活動。

 

不過,如果經過一整天的忙碌再來舉辦一個After-Party的話,必定會整個人累透。所以在決定舉辦After-Party前必需好好的計劃有没有這個必要。

關於我們

刊登廣告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Wedding Industry Commercial Association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