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屬於澳門人辦囍事既網站

一生人只得一次的大日子,每對新人都想給對方一個完美的回憶,當繁複的禮節和如水蛇春般長的物品需要準備時,到底該從何入手尼

婚前籌備工作

如何籌備婚禮

訂婚的那一瞬間,可以說是你們人生中最難忘和最感動的一刻。那時,你倆一定感到十分幸福,並對大日子當天充滿了期待。但是,當你們決定要開始籌備婚禮時,瞬間所有問題就如海水般湧現出來,因為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根本不清楚該從那一方面開始,那時你便需要保持鎮定,因為我們提供了一些十分有用的工作表給你,絶對有助你一步一步地去完成每一項工作。

 

澳門婚慶資訊網為你提供一系列的工作表,讓你從籌備到婚禮當天都可以得心應手如:

婚禮籌備工作表

一個教你如何從籌備到婚禮當天,甚至婚禮後所需的準備工作都替你一一列明的檢查清單。

婚禮開支預算表

只需打上費用,你便可以清楚知道整個婚禮你花費了多少。

婚宴座位表

現時,安排婚宴上座位是必須的,這樣除了可以減少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的情況發生,

還能讓協助帶位的親友清楚座位的安排情況。

工作人員聯絡表

給所有協助婚禮當天工作的親友的一個聯絡表,這樣就算發任何突發事情都可以輕鬆找到所屬的負責人。

婚禮當日程序表

事先準備婚禮當天的日程表可以避免當天出錯的機會。

 

如何減少結婚開支

1. 避免在旺季舉辦婚禮

婚禮旺季一般是五月到十月份,盡可能的避開結婚旺季,選在冬季或者年底就會很輕鬆的預定到打折場地。

2. 控制請柬成本

你的婚禮請柬可以用數碼設計,不要用最高級的印刷技術,傳統印刷即可。

3. 控制照片數量

挑選照片的時候,挑選大家都出鏡的照片。同樣的相冊可以多做幾本給爸媽和公婆,不需要重新設計。

4. 精簡賓客人數

婚禮邀請最要好的親朋好友,和最需要請的賓客,每多一位賓客意味著多了一份你需要付費的餐點、

酒水和其他費用,光精簡人數就可以幫助你節省不少開支。

5. 精選「一條龍」的婚籌公司/婚宴場地

可以挑選一些費用全包的婚籌公司/婚宴場地,例如: 一些「一條龍」的婚籌公司/酒店等,

這些擁有專業婚禮服務的場地,可以免除每一樣服務單獨多出的支出,只需支付一次總費用相對會便宜一些。

6. 選用當季花材

盡量選用應季的花材,才是省錢的最佳方法,不是應季的花材,價格會相對的貴。

7. 減少姊妹/兄弟團的人數

縮減姊妹/兄弟團的人數,可以節省不少支出,如晚禮服和化妝等費用。

8. 挑選簡單而實惠的婚禮蛋糕

婚禮蛋糕不需要過於華麗而隆重,簡單樸素的婚禮蛋糕都可以降低成本。

9. 限量酒水提供

酒水是一筆很大的開支,婚宴現場僅為賓客提供啤酒、紅酒和白酒。

10. 音樂

一位有才華的DJ,完全可以用唱盤裡的音樂營造出不遜於現場演奏的效果和氣氛,比邀請樂隊更節省一筆。

宴客最在乎的4件事

1. 宴客菜式

宴客菜式是賓客最在乎都一件事,因為他們給了人情,當然想吃好一點。就算五星級酒店的菜式

不好吃也好以當吃氣氛,但當然也要先考慮自己的預算,可以選擇一些自己可以負擔而又不失色的菜式。

2. 宴客氣氛

宴客氣氛舒適度和宴客活動節目對賓客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盡量選擇一些比軟開明的場地,

如一些没有太多柱遮擋,大部分枱都可以看到舞台的場地等。另外,現在的婚禮都會用表演節目

(如:唱歌,跳舞等表演) 來取代一些玩新人的遊戲,表演節目應因賓客的年齡層而定。

3. 喜餅

雖然很多新人都想給親友一份特別的喜餅,設計特別或是款式的。但其實這些都不重要,

因為他們最在乎的不過要是餅好不好吃,所以選擇普通但好吃的就足夠了,而現在一般都會用西餅卡取替之。

4. 婚紗照

大部分宴客都會想看一下新人們的婚照,看婚照的時間可能比看婚宴的真人更久,

所以如果不想太多人擠在照片區,可以選用電腦做slide show。

避免8個籌備婚禮常犯的錯

1. 日期選擇

留心您選擇的日期是否接近另一件大事(生日或重大節日),如果是這樣,你以後可能會感到後悔

因為你們的週年紀念日與另一重大日子這麼接近,那以後可能只可以同時慶祝2個大日子了。

2. 時間安排

還有,你需要有好的婚禮策劃時間安排才可以令你的親友清楚知道到你的安排並提供協助,

所以你必需隨時通知他們如果你有什麼重大的變動。

3. 妥善的準備

作為新人,你不想四處奔波去照顧物流或(最壞的情況)救火。把所有工作和事情好好的準備好,

安排一位親友或婚顧監督及安排當日事情,婚禮當天只要好好的享受這個屬於你們的大日子就好了。

4. 預訂婚禮場地

一旦已娙決定好婚禮場地,建議盡快預約場地。建議越早越好,也多選幾個日期,因為你所選的時間場地未必許可。

5. 攝影師

雖然聘用攝影師很昂貴,但這是值得的。在你的大日子當中,你會想把每一個畫面都捕捉起來,

一般沒有聘請專業攝影師的新人,事後都會感到相當的遺憾,所以盡量避免這個婚禮策劃的失誤吧。

6. 保持友善

這是你的大日子,應要保持友善,你的兄弟和姊妹團也是你們婚禮重要的一部分。

所以要好好的考慮和滿足他們的需要。這樣你整個婚禮就會有更多的樂趣了。

7. 預算

有兩個地方是一定不能節省的,就是攝影和食物,婚宴的好與壞絶對可以取決于這兩件事,

建議可以把其他省下來的錢花費在這裡。但這兩部分千萬不要選用過分便宜的或省略。

8. 邀請親友幫忙

婚禮時,大部份新人都會邀請自己的親友幫忙,但緊記,邀請自己的親友幫忙時要非常小心。

這可能是最常犯的婚禮策劃錯誤之一。首先,如果你的親友在你的婚禮忙於拍照,

他們將不能夠享受並與其他人一樣慶祝。其次,如果事情不按你的想法去做而他們又是你的親友,

這樣可能會引起一些尷尬情況出現。所以當你決定要邀請親友幫忙前,要先考慮好這些問題。

挑選伴郎伴娘須知

 

伴郎及伴娘都是婚禮上不可或缺小的重要人物,要讓婚禮更加順利的進行,

他們可以說是身負重任的角色,所以挑選伴郎伴娘的條件,最好和新人的關係要好、

熟悉新人的喜好、有責任感並從朋友中選擇願意替你分憂和真正幫得上忙的朋友。

 

傳說伴郎及伴娘會是下一個結婚的幸運兒,所以一般會選擇未婚的朋友來充當這個角色。

一般伴郎及伴娘計算人數的方式,有分成雙數以及人頭數,兩種都有人採用,

基本上視自己的家人及長輩的意思作為考慮因素。數量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並無特殊限制,

也有習俗說伴郎伴娘最好保持男女一致,但其實完全都可以依新人的經濟能力來決定。

 

在婚禮上伴娘要做的事很多,她必需能細心的隨時留意新娘的髮型、彩妝及禮服。

而伴郎最好能喝酒,而且任勞任怨,因為伴郎常常要替新郎擋酒,或接新娘時,總是要挺身而出。

伴娘一般的任務

1. 隨時留意及整理新娘的禮服及造型,拍照時尤其注意

2. 接新娘時要好好為新娘把關,不要讓新郎太容易迎娶到新娘

3. 新娘穿著婚紗行動不太方便,伴娘要隨時協助新娘拉婚紗

4. 新娘準備出門時,幫忙保管珠寶手飾等物品

5. 必要時幫新娘拿捧花

6. 結婚儀式進行時,負責傳遞結婚戒指 (如没有花童)

7. 沒有化妝師時,隨時幫新娘補妝、換禮服及頭飾

伴郎一般的任務

1. 協助新人處理臨時或突發狀況

2. 提醒新郎於接新娘前的相關事情

3. 要在接新娘時,協助新郎與姊妹們「交戰」一番,以幫助新郎順利娶得美人歸

8. 結婚儀式進行時,負責傳遞結婚戒指 (如没有花童)

4. 敬酒時儘可能幫新郎擋酒

 

大妗姐

大妗姐為中國傳統婚嫁禮儀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也被稱為新娘的「守護神」。

大妗姐不僅令整個婚禮和諧、融洽和吉祥,更是婚嫁中女方家為新娘準備的臨時使媽,

負責協助、安排、提點和教導新人完成中式傳統婚禮禮節的各個程序。

 

許多婚嫁統籌公司都提供專業的大妗姐服務,其服務內容一般包括過大禮、

上頭、辦嫁妝、入門、出門、安床、回門及所有相關的準備工作。

 

如果女家決定要聘請大妗姐,最好提前半年時間,與大妗姐一起商討一系列婚嫁禮俗的良辰吉日。

雖然大妗姐是女方家的幫手,但是許多細心的新郎會主動幫新娘聘請大妗姐。

 

注意: 除基本的服務費,還需要給適當的利是以喻吉祥。

關於我們

刊登廣告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Wedding Industry Commercial Association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