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屬於澳門人辦囍事既網站

隨著澳門近年有超過十多間五星酒店落成,和澳門本身的中葡文化和風情,以吸引了不少海外新人來澳進行婚宴。更因為此,澳門旅遊局於2012開始推出「婚禮旅遊獎勵計劃」,主要目的是為了鼓勵海外新人來澳門結婚!

澳門「婚禮旅遊 獎勵計劃」

澳門「婚禮旅遊獎勵計劃」須知

 

合資格申請:

婚禮/活動規模須達50名外地賓客或以上,並最少在澳門酒店連續住宿2晚。

 

合資格申請者可享有:

  1. 免費提供旅遊資料及歡迎禮物
  2. 豁免葡萄酒博物館和賽車博物館的入場費
  3. 每位海外賓客最多可獲支持澳門幣$300元於澳門進行活動(按實際支出計算)。
  4. 與各政府部門的協調

*安排就有關政府部門的可取得或審批而定

 

>政府相關網頁連結

 

「婚禮旅遊獎勵計劃」的申請者,必須符合下列條款及細則:

  1. 所有申請必須事先通過資格預審程序,以確定其活動內容是否合符「婚禮旅遊獎勵計劃」的活動性質
  2. 合資格的活動可以是:午/晚宴-本地交通-澳門觀光-其他與婚禮相關之活動等等
  3. 受支持之活動,其使用之服務供應實體必須為本澳合法經營之場所,或為澳門合法註冊之公司;且此等場所或公司之股權或控股權至少有50% 由澳門居民所持有(會展場所、酒店及旅行社除外)。
  4. 只適用以書面協議及訂金方式保證之活動。
  5. 任何申請,必須連同所需之證明文件完整地於婚禮/活動首日前十五個工作天,提交致澳門旅遊局。
  6. 所有申請必須符合上述之要求並提交完整的申請文件,否則將自動地被視為不合資格,澳門旅遊局將不另行通知。
  7. 澳門旅遊局擁有對執行是項計劃之最終解釋權及決定權。同時,如是項計劃之所有要求、條款及細則,若有任何變動,恕不另行公佈。
  8. 澳門旅遊局免除因第三者之產品或服務引致爭議之任何責任。

 

 

 

申請及付款程序

  1. 有意舉辦婚禮旅遊且欲申請「婚禮旅遊獎勵計劃」的合資格申請者,可向澳門旅遊局或旅遊局駐外代表直接接洽,並須於婚禮/活動首日前十五個工作天提交。
  2. 當收到有關申請後,澳門旅遊局將對該婚禮/活動進行分析及評估。
  3. 及後,澳門旅遊局將草擬相關文件交予內部作預算批核。當預算獲批核後,申請者將獲書面通知有關支持之詳細內容。
  4. 澳門旅遊局將會跟進申請者舉行之婚禮/活動細節及相關支持項目。
  5. 待有關婚禮/活動完畢後,申請者必須先自行付清其所有使用之服務款項。
  6. 婚禮/活動結束後30天內,申請者必須向澳門旅遊局提交活動報告及相關證明文件(如照片、收據證明和參考資料等),以便澳門旅遊局核對有關活動項目費用及作出相對應的支持。
  7. 逾期提交婚禮/活動報告及相關證明者,將視為自動放棄有關申請論,澳門旅遊局恕不另行通知。
  8. 待所有文件及資料均符合「婚禮旅遊獎勵計劃」的條款後,澳門旅遊局將執行相關付款程序。

 

 

 

澳門著名觀光景點

澳門歷史城區是一片以澳門舊城區為核心的歷史街區,包括20多座歷史建築,並由相鄰的廣場和街道連接而成,於2005年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澳門歷史城區保留至今,見證了400多年來東西文化在澳門融合,和諧共存。悠閒漫步澳門歷史城區,你會發現多處精彩的世遺古跡,並了解這些建築和廣場蘊藏的豐富歷史。

 

1. 媽閣廟

媽閣廟是澳門現存廟宇中有實物可考的最古老的廟宇,也是澳門文物中原建築物保存至今時間最長的。該廟包括“神山第一”殿、正覺禪林、弘仁殿、觀音閣等建築物。早期稱娘媽廟、天妃廟或海覺寺;後定名“媽祖閣”,華人俗稱“媽閣廟”。

地址:媽閣廟前地

開放時間: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1, 2, 5, 6B, 7, 10, 10A, 11, 18, 21A, 26, 28B, MT4, N3

 

2. 鄭家大屋

鄭家大屋約建於1869年前,是中國近代著名思想家鄭觀應的故居,是一院落式大宅。建築雖主要以中國形制構建,但卻處處體現中西結合之特色,中式建築手法主要表現於屋頂、樑架結構、內院中多樣的窗戶,還有趟攏門等;而受西方或外國影響的則印證於一些室內天花的處理、門楣窗楣的式樣、檐口線,以及外牆之抹灰。

地址:澳門龍頭左巷10號(阿婆井前地對面)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進入參觀,逢星期三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費用:免費入場

電話:+853 2896 8820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18, 28B

 

3. 議事亭前地

本地居民又稱此地為“噴水池”。開埠至今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的市中心,兩側建築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1993年,前地一帶鋪設黑白色碎石地面,並砌成波浪形圖案,襯托周圍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互相輝映,使前地一帶顯出濃濃的南歐風情。

在議事亭前地到其他著名的觀光景點 (如玫瑰堂、盧家大屋、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哪吒廟等地)只需步行數分鐘便可到逹。

地址:議事亭前地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3,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4. 玫瑰堂

由聖多明我會(道明會)創建於1587年,是該會在中國的第一所教堂。教堂初時用木板搭建,華人稱之為“板樟廟”。又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玫瑰堂”。整座教堂建築富麗堂皇,其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祭壇更是典雅精緻。教堂旁的“聖物寶庫”收藏了三百多件澳門天主教珍貴文物。

地址:板樟堂前地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3,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5. 盧家大屋

位於大堂巷七號住宅,是澳門著名商人盧華紹(盧九)家族的舊居。據屋內左次間天井檐口的題詩年份顯示,約於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落成。盧家大屋是用厚青磚建造的中式兩層建築,是典型的中式大宅,也是晚清時期粵中民居溫婉纖細建築風格的典型。

地址:大堂巷7號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3,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6.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天主之母教堂(即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聖保祿教堂附屬於聖保祿學院。該學院於1594 年成立,1762年結束,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1835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聖保祿學院及其附屬的教堂,僅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自此,這便成為世界聞名的聖保祿教堂遺址。本地人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將之稱為大三巴牌坊。這座中西合璧的石壁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是獨一無二的。

開放時間: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場 (逢星期二下午休館,星期二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3,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7. 大炮台

大炮台創建於1617年,至1626年建成,名為聖保祿炮台,澳門居民多稱為“大炮台”。炮台佔地約一萬平方米,呈不規則四邊形,是當時澳門防禦系統的核心,構成一個覆蓋東西海岸的寬大炮火防衛網。

開放時間:炮台及花園 - 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澳門博物館 -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最後進館時間為下午五時三十分(星期一休館)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3,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8. 哪吒廟

位於大三巴牌坊後右側,創建於1888年,改建於1901年,廟內供奉哪吒。哪吒廟與周圍建築相比,像一個建築小品,它不和舊城牆及大三巴牌坊競爭墩厚和雄偉,而是通過簡單裝飾材料以不同的虛實對比手法,體現其輕巧別緻的形象。

地址:大三巴斜巷6號(大三巴牌坊側)

開放時間: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3, 4, 6A, 8A, 18A, 19, 26A, 33, N1A

 

9. 東望洋炮台 (含東望洋燈塔及聖母雪地殿聖堂)

東望洋炮台(修築於1622 年)位於澳門半島最高峰東望洋山之巔,俯瞰整個半島,炮台上建有一燈塔及小教堂。東望洋燈塔(建於1864年)是中國海岸第一座現代燈塔,其所在地面位置之座標值亦為澳門於世界地圖上之地理定位。

燈塔側的小教堂名為聖母雪地殿(建於1622年),教堂內的拱頂和牆身繪有彩色壁畫,其繪畫技巧融合中西藝術,是本地眾多教堂中獨一無二的。

開放時間:炮台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聖母雪地殿聖堂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之後停止入場(不准拍照);燈塔不對外開放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2, 2A, 6A, 12, 17, 18, 18A, 19, 22, 23, 25, 25X, 32

 

10. 路環聖方濟各聖堂

建於1928年,這座小教堂的建築形式類似澳門一般教堂的巴洛克式建築。教堂的外牆為白色,橢圓形窗戶及一座鐘樓,教堂前有一座紀念碑,以紀念當地1910年戰勝海盜一役。

教堂內本有一銀色骨箱,自1978年起移入,箱內盛載著聖方濟各的手骸聖鐲,現時已被送到聖若瑟修院收藏。聖方濟各在四百多年前跟隨傳教士自日本到達中國南部沿海,1552年於澳門附近的一個小島逝世。此外,原本存在教堂內並存有1835年大三巴聖堂火災所遺下59位日本籍及14位越南籍死者的聖鐲,就被移到大三巴牌坊後的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內。

地址:路環計單奴街/馬忌士前地

途經景點附近之巴士路線: 15, 21A, 25, 26A

 

關於我們

刊登廣告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Wedding Industry Commercial Association

主頁